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7月24日星期日

我学习原始点过程的经验

以下是我学习原始点过程的经验。处理方式有待改善,请指教!《《不知病名皮护病》》7 月4日2016年 (第一天开始处理) ,患者:我儿子,14岁,健康,平时有运动。右手长水痘似的疱疹 (几天前有几粒小小的红斑点,以为是一般蚊虫咬,没处理)。没发烧,没感觉疲劳,也没什么痒,也不痛。开始第一次我先生用家人送的中西皮护成药涂患处,但 我与他商量后决定用原始点的方法。患处我就撒姜粉, 一天吃约 4粒姜丸(分两次吃),晚上用纱布包,温敷患处和手肘,按手肘但没痛点。。。重复2,3天后,有些复原,但长出更多的“水痘”,手红肿,不方便弯手,得用 左手吃饭。第4 - 6 天,停止晚上温敷患处,因为担心温敷让“水痘”长得更多。有些“痘”破了,但又有新的长出来,长出来的痘更大,开始是透明的,接下来是乳黄色的痘,已长满 手,满手通红,用姜汁冲手,手触姜汁就感觉搔痒,用吹发筒吹止痒,半干后撒姜粉。。晚上包纱布,没温敷。。。
7 月12日(恐怖的约第9天),全手如胶泥, 黏黏的,满手通红,但多数痘痘已破,姜汁冲不掉,开始但心细菌感染,害怕原始点无效。用洗手液洗掉黏黏的脓液,用消毒剂 (寒凉药)洗患处。再用姜汁淋整个手,用吹发筒吹止痒,半干后再撒姜粉。开始改用温姜汤(一天三杯,有点辣味),晚上开始用力推背部,有痛点,晚上温敷背 部3- 4 小时,隔天一早又一次温敷。痘痘的脓液已差不多流完了,也没用消毒剂 (只用两次)了,继续处理,再学习太极拳,练习 (约有一天一小时)。。。
7月15日,第12天,手干了,红肿消了,没新的痘痘了。。很确定皮肤已在复原中。。。
7月 18日, 第15天,儿子要求不喝姜汤了,也没温敷了。算是康复了。。。
注:有一天姜粉用完了,我就用黄姜粉暂代替,所以患处黄色。
后记:身在国外,身边懂得原始点的人不多。遇到困境,犹如孤军作战。还好在这认识了竹叶青师兄。与他通了个电话。谢谢竹师兄的提醒温敷背部,我儿子说温敷背部应该是让他康复加速的原因。也谢谢先生与儿子的配合!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