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7月14日星期四

纪实文学

Day 03 8am起床,早上起来吃了正常人吃的早餐之后,离开了让人觉得舒服的宾馆前往张掖。本来这天是要去八一冰川的,但是因为行程有许多来不及,加上伙伴们不想 再次被冷死和想看丹霞地貌的日落(前者才是重点)所以取消的冰川的行程,我们一早就前往张掖,途中我们经过扁都口油菜花园,我们再次发挥了旅客精神下车拍 照,拍照参观都是免费的,只是上厕所在再次收费!(至少是干净的)我们从背景的油菜花园到背景变成公路上,公路上拍照虽然玩命但是他们已经训练成金刚不换 之身了(前两天的冷天气也是硬硬要再相机面前脱衣服…)就这样拍到爽之后就上车走人了,但是在途中又遇到可怕的事情了,我们有再次遇见了路边的油菜花园, 我们真的怎样都脱离不了油菜花,这次的油菜花更加更加更加的大片,而且还能下去,但是没那么简单,勤劳蜜蜂满天飞嗡嗡嗡,我们也跟着一起啊啊啊,可是没有 人被叮啦,我浮夸罢了!我们跟着蜜蜂勤劳的拍完照以后,我们就去吃午餐,我们的午餐时沙湾 大 盘 鸡 !!!非常非常非常好吃,比北京的好吃100倍,尤其是他们的马铃薯非常好吃,无法形容请自行体验或者自己google!我们吃完大盘鸡就 去一个叫马蹄寺的地方,马蹄寺就是在山上墙壁上的庙,有佛有神有楼梯(爬到半死),结束。马蹄寺结束之后,我直接前往火炉张掖,我们张掖就是去看丹霞地 貌,丹霞地貌有着很多颜色的山,非常奇特,眼前的景观没有照片的美,照片也没有景观的美,一方面是真的太热了,丹霞地貌值得一去,可是我还是希望昨天的卓 尔山。第三天我们六人睡在一个大房,是上下床铺的,然后重点来了,没有空调!室外温度37度这样,怎么睡你们自己感受,好的,第三天结束!
Day00 1.05pm从北京西站坐了21个小时的硬卧火车到西宁,在火车上彻夜难眠,差不多一个小时就会醒来一次,一直到隔天早上5点,直接下床看日出,外面的风景,美如画,难以忘怀,真的是好山好水好风光。
Day01 10.43am到了西宁站,西宁火车去年刚刚建好,所以装潢非常的新,不像北京的那么烂又多人又乱!我们上了杰哥的车之后,我们的旅程真的开始了!!!! (尖叫)我们第一站从西宁开车到日月山,日月山坐落在青海省海拔有3520米,人生第一次站在那么高的海拔,走了5阶楼梯左右真心开始变喘,第一次去海拔 高的人请记住一定要慢慢慢。日月山上的日月亭是文成公主出嫁的blablabla(自己google)。接下来就到了感觉有有点被骗钱的倒淌河,倒淌河海 拔3300米,走路快点也会喘的半条命,倒淌河感觉就是给旅客来拍照的地方而已,入门票没有优惠,但是可以免费体验我怎么穿都不适合的民族装,为了不让自 己白白花那40块,只好穿起拍照,但是天不作美,拍了一下就下起了小雨,我们用了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把衣服给还了就飞奔上车去吃午饭,吃午饭时间为下午4 点多(已饿死),午饭难吃,结束。吃完午饭之后我一路奔向等于6.37个新加坡的青海湖,一路上油菜花园美到想死!于是我们变发挥旅客的精神,下车拍照, 但是那些农民已经变聪明了,进去参观必须给个10块钱才让进。没办法,身边的朋友愿意花10块钱给我拍照我也办法哈哈哈哈!唯一觉得自己过分的事,我不小 心踩死了几棵油菜花,但是我们每一步都说对不起,这样应该可以过意的去吧?好的,接下来我们就到了等于6.37个新加坡的青海湖,我们的司机杰哥很好,为 了让我们省钱,他进了另外一个路口,一个人只需10块钱,就可以到了青海湖,青海湖真心美,美透心!(自己看照骗)在青海湖把脚洗干净了以后,我们直接前 往我们晚上睡觉的地方黑马河,黑马河海拔3246米,海拔还是有点高,走走几步还是会喘,在黑马河我们睡的是蒙古包,是一个非常好的体验,黑马河晚上非常 非常非常冷,明明是夏天,可是还是冷到要穿羽绒服,另外黑马河的厕所,非常x1000肮脏!厕所没有门已经吓不到我们了,重点是那些屎 满 地 都 是 ! ! !晚上睡觉的时候头有点痛,估计是高反的原因。好吧,西北之旅第一天结束!
Day02 4.00am被高反的头痛痛醒5am下床穿羽绒服,只有10℃以下的黑马河夏天,我们5.30am出门去黑马河河边看日出,一面走一面冷的发抖。第一次看 日出,结论是没有日落美!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摄影大战正式开始,无论是手机相机长枪大炮全部都有哦,但是这场大战的对手还是自己(幸好有几只鸭子经过), 哈哈哈哈。看完日出之后,我们都忍着早晨的第一泡尿,因为黑马河的厕所 满 地 满 墙 满 天 花 板 都 是 屎 ! ! !我们去到城里的厕所,虽然还是没有马桶没有门,但是至少是比较干净的屎坑,重点是还要1块钱!好,我吃了两粒鸡蛋喝一杯没有味道的豆浆直接去了—橡皮 山,橡皮山海拔4451米,应该是整个旅程最高海拔的山,有几步一样喘(加上自己女友说我有点肥),橡皮山真心美,一直怀疑window XP的background图是不是那里取景地,因为真的很像!橡皮山就很像路过这样,下车拍照就闪人了!之后就直接飞向下一个景点是天空之镜—茶卡盐 湖。我只能说人多为患,又加上天气又变的非常热,我们为了不让游客作为背景,我们走了非常非常非常远!(另外加上一个小插曲我们已经三天没有冲凉了,因为 黑马河的厕所 满 地 满 墙 满 天 花 板 都 是 屎 而 且 没 有 水 ! ! !大家的都头发已经油到可以用来煮菜了,但是机智的我硬硬在茶卡盐湖的洗手间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洗了个头,人生瞬间充满了曙光~)回来,在茶卡盐湖遇到 有很多不专业加上没有旅客精神的旅客,拍个照借个位都不行还在那里碎碎念,自己以为是明星似的 当下只想喂他们吃黑马河的屎和茶卡盐湖的盐。我再次把用盐水把脚100%杀菌之后,我们就去了没有包很大希望的卓尔山,结果…风景美得无法形容,可以参考 我的照骗。去卓尔山的路上沿途会经过国道227,国道227也称最美国道,最美国道果然是最美的,沿路大片大片的大草原,还可以见到藏族正在放牧有很多的 羊很多的毛牛,整个脱离高楼大厦的感觉很像洗净了自己的心灵(这些话大家可以自己补充到有多高级就多高级)。我们到了卓尔山最大惊喜是下起了雨,但是出现 了一道彩虹,幸好我们坚持自己的不要脸一直留到最后,雨也很快就停了,我也在最后一张和下起了雪的山合了影,第二天的旅程正式告一段落。最开心的还是我们 终于洗澡了,三天的耻辱,就在沐浴露擦在身体的那刹那,人生再次充满了希望和曙光!哈哈哈哈哈!第二天结束!
(持续更新一直到最后一天,觉得我烦的可以屏蔽我)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