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怎樣的人生才富有?


文/何權峰(暢銷心靈作家)
「富有」這個字會讓人立刻想到錢,還有錢能買到的東西。但要賺多少才算夠呢?
有人覺得富有是擁有一部賓士車,另一個人卻認為是要買一架私人飛機才算,富有的定義是相當主觀的。
一位年輕經理正在為妻子的生日發愁。儘管他年薪數百萬,但全變成了時髦的服飾、漂亮的別墅、進口汽車、交際費用……妻子生日那天,他只買了一束花和蛋糕,妻子一臉不悅,他的眉頭也了皺起來。
一位年輕技工,薪水微薄,下班後他到花店買了一朵妻子最喜歡的花,作為送給她的生日禮物。當他將藏在身後的花朵拿出來獻給妻子時,妻子臉上洋溢著幸福,直說:「好美,謝謝你」。兩人互看一眼,都眉開眼笑。
你覺得誰比較富有?
其實我已經很富有
一個人會不滿,不是因為他少了什麼,而是因為他不知足。
年輕時,我也曾過得很「窮困」,因為我常買不起我想要的東西。想買機車沒錢、想買隨身聽沒錢、想買釣具錢又不夠……那陣子過得真的很鬱悶。直到後來我發現我的姐弟一樣沒車、沒隨身聽,也沒買釣具,他們也沒鬱悶,我才領悟到:我之所以不快樂,是因為自己的「貪欲」。
如果我堅持一定要買到負擔不起的東西,當然會覺得自己窮困;反過來,如果我看在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像「不愁吃穿」、「手足間感情很好」、「家庭健全美滿」、「身強體健」……其實我已經很富有。
曾經有個故事說到:有一個貧窮的人覺得自己身無分文,什麼都沒有,很羨慕那些有錢人。有一個富翁知道了他的想法,就跑來和他說:「我用10萬買你一隻腳你願意嗎?」他說不願意。富翁又說:「那50萬買你一隻手,你願意嗎?」接下來富翁的每一個出價他都不願意。所以富翁說,你全身上下,加起來已經超過好幾千萬,你怎麼會說身無分文呢?
知足了,要求就少;要求少了,人就幸福!
——摘編自《眼界,決定你的世界》高寶出版提供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