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5月6日星期五

有一种尊重叫晚三秒再关门

(转载自网站)
有一种尊重叫晚三秒再关门,学下来,走到哪儿都受欢迎!
这种晚三秒钟再关门的习惯是我三年前去一位客户家后养成的习惯。
那次因公事紧急,一份档必须周末亲自去客户家拿。当我拿到文件,双脚刚刚踏出客户家的门,门就在后面“砰”的一声重重关上了!那一声,惊得我一震 ,我愿意相信这不是客户的本意,他家阳台是敞开的,我愿意相信那是阳台的风将门带上了,因为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验。
但是,尽管这样想,那扇瞬间在我身后重重关上的门,还是让我心里掠过一片寒凉。
我感到有一种叫做“被尊重”的东西从我的身边悄悄滑走。被“尊重”,有时候是多么难得。一旦得到,会让人觉得三冬有暖。
在生活中,接听电话是一件很普通的事儿,但从中也能感受到是否“被尊重”。无论你多忙,请晚三秒再挂电话。“您还有什么吗?我们下回再聊,再见!”,三秒钟的话让人觉得三冬有暖;话犹未了,对方“砰”的挂了电话,让人的心冰冻三春。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