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9月16日星期五

心臟病昏倒照顧心得報告:

心臟病昏倒照顧心得報告:
當我們觀看張醫師的影片時, 只看到劉醫師在影片上把人救醒其餘的後續照顧從缺, 這一次我太太心絞痛,讓我知道昏倒之後一直到醒來然後到體力的恢復,這期間有很多的細節必須要注意。諸如按推力道;次數;薑湯飲用;飲食攝取;情緒控制等等.
所以才整理出來也許將來大家面對相同情況時有所幫助.
每個人體質;狀況不同,如果您們有經歷過心臟急救,也希望您們寫出您的經驗,讓大家有更多參考的資料.
太太心臟病發作回顧整理:
7/22
中午12點30心絞痛發作昏倒,經原始點按推馬上醒來.
12點30直到3點每半小時喝一次濃薑湯。 這期間都是軟弱無力需要扶著才能夠喝薑湯。
每次喝完薑湯都會再次輕輕按推上背部, 因為她還是覺得心臟疼痛不舒服。 按推後疼痛感都會獲得舒緩
3點30分能夠自己起床坐著喝薑湯, 也能夠自己 上廁所。 因為為仍然心臟不舒服所以這一次我就用力的按推, 按推完畢疼痛感完全解除。
因為她已經有體力自己起床上廁所喝薑湯所以我才敢用力按推。 這一點非常重要。
從發作一直到晚上睡覺都是不斷的補充內熱源不斷的溫敷, 只要不舒服也是馬上按推。
7月23
今天又心痛5到6次, 每次發作也是馬上按推, 仍然保持喝薑湯還有整天溫敷。
7月24
整天都沒有再疼痛仍然保持溫敷喝薑湯還有按推保養
7月25
白天整天都沒有疼痛,因為還有些情緒所以到半夜的時候又心痛一次。 經過按推後舒緩。今天仍然整天喝薑湯還有 溫敷。
7月26至7月30
每天仍然按推喝薑湯溫敷這段期間 體力已經漸漸恢復。 (記得沒有再痛了.)七月三十號已經可以幫忙 做飯。 但是我沒有讓她做很多, 僅此於讓她活動筋骨。
整個八月份還是偶爾疼痛,不過基本上現在已經恢復正常生活,體力也越來越好.
感想:
並不是按推一次醒來就好了, 至少我太太之後又痛了很多次, 所以發作之後幾天,我幾乎是24小時在她身邊,以防不測。
持續不斷的喝薑湯和溫敷 是必要的 基本的。
在飲食上我會準備清淡溫熱性容易消化的食物, 我熬煮稀飯加蛋加洋蔥加 胡椒再加一點芹菜提味。 當然不是每餐都吃這些, 只是舉例說明。原則就是清淡溫熱性容易消化的食物。
讓病患維持情緒穩定是一大挑戰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