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

原始点 | 健康必靠自己,正确观念是根本

原始点 | 健康必靠自己,正确观念是根本

原始点 | 健康必靠自己,正确观念是根本
引言:「健康必靠自己、正确观念方是根本」。
  学习原始点,就是要学会原始点的正确观念!就是要将正确的观念落实到自己的生活当中,一点一滴都要靠自己来保证自己的身心健康,皆做到自己帮助自己。当有症状,自己随时可以帮助自己处理好。因此,"自学、自帮、自救",才是正确的学习方式!
第一章‧《寻医之路》
第二章‧《开始认识到学习摸索》
第三章‧《保健之缘》
第四章‧《用药回忆──致病之缘一》
第五章‧《温敷「温度」之体会》
第六章‧《我的乳腺肿块是怎样消失的?》
第七章‧《六岁孩子拉肚子和发烧的三宝运用过程──致病之缘二》
第八章‧《幼儿咳嗽流涕处理──致病之缘三》
第九章‧《喝姜汤体会──正确运用内热源及变通》
第十章‧《学习原始点之温敷体会──汗流浃背》
第十一章‧《一位红斑狼疮患者的曲折康复之路》
最终章‧《如何推广原始点的思考──与鱼?授渔?》

第一章‧《寻医之路》
  二十年前,本人因车祸而差点瘫痪(腰一椎压缩性粉碎性骨折)。
  病床上整整躺了三个月,出院后,腰痛就没有停止过……。又吃过许多药物,诸如:腰痛宁、颈复康、强的松、芬必得……等。不见症状之好转,还得到胃部剧烈之疼痛。
  之后,我开始二十年来的寻医之路……,我到各家医院、或上按摩店、找部队特医、运动员保健医生、民间医生……等。有按摩、踩压正骨、针刺放血、点穴、贴祖传黑膏药、剧毒草药……等,尝尽各家名堂。起初有些效果,但是接下则反反复复不见成效。走进盲人按摩店,结果被抬着出来。后经权威医师给出结论:「僵直性脊椎炎」……。
  其中之苦痛,谁人能体会?腰痛并无缓解,还更加剧烈。渐渐地,脊椎侧弯加重,整条脊椎都如钢板似冰冷僵直,不能弯腰、转身及承重。多年来,不能自己穿袜子、裤子;从本来高个子矮了近十公分。躺在床上翻不了身,痛苦之极。也让中医扎针、理疗,但效果甚微或毫无效果。有位同学是中医,经常找她针灸,还送我几根银针,因此还学会自我扎针,但亦不见好转。
  偶遇一位不错的按摩师,每次按摩后的确感到轻松一下,因不懂原始点的处理方法,故没受补充热源这套理论的指导,也就只能好一两天。还有朋友介绍艾灸,我买回一大箱,每天给自己艾灸,大的艾灸盒插上四支艾条,掌握不好就感觉皮肤很烫,满屋烟雾缭绕,全家都反对。天冷之时,无法实施。如此,我的腰部也没些许改善,颈椎病也越之严重。十二年来,不能朝左侧睡觉,不能抬头或低头,否则会感到天旋地转晕倒加严重呕吐。春夏秋冬各个季节,颈椎、腰椎的感觉都是冰冷的。

第二章‧《开始认识到学习摸索》
  就在2012年底,我有幸认识原始点医学,一看就入迷了,我知道自己遇到了──真正能够救治我的最好方法,那种感恩之心无以言表。我开始抓紧时间看视频学习,反复地看,不懂再看;并开始大胆地为自己实施,面对任何痛苦及困难,我都不怕!只要身体能够好转即是真理!
  刚开始只注重手法,当时我只有一张翻录多次,模糊不清的光盘──手法教学,看了就动手,做了立马见效。我教儿子每天帮我按推整条脊椎一次,但发现效果并不持久,后来才懂得必须同时配合温敷与姜汤。于是,接下来就是长时间的温敷、喝姜汤。
  我开始买温敷服,几天之下感觉效果不佳,便自己做红豆袋。按推之后,症状的确有缓解改善;温敷也好,但症状仍旧反复发作。虽然全身其他的各种疾患症状有逐渐好转(如高血压、冠心病、肾下垂、水肿、痔疮、带状疱疹、乳腺肿块、眩晕症、干眼症、轻度哮喘、子宫内膜异位症手术全切并服用激素十年……等),惟有这强直腰痛仍旧毫无进展。此时我动摇了,我感觉我的骨头还是会痛,虽然张医师说骨头不会痛,仔细思考,仍然百思不得其解。于是,我到网群求教大家,群友们都说:「理论很重要!」。
  那么理论是什么呢?──「正确的观念」。正确的观念又是什么呢?我开始认真地反复阅读原始点手册,再仔细地听张医师的每一句话,有不懂的再继续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互谈姜的用法、温敷的方法。渐渐地,我认识到不是自己按推的不够,而是我的温敷和姜汤做的不到位。我开始增加姜量,增加姜汤的浓度;我加长温敷的时间,和改变温敷的方法,温敷的温度必须适合自己才是最好的……。我牢牢地记住一句关键语:「所有的疾病症状皆因热能不足及体伤所致」。

第三章‧《保健之缘》
  原始点不治病,原始点只处理因──热能不足及体伤,围绕这个重点,我开始努力改变我之前错误的生活方式和错误的饮食习惯,从保暖开始。每一个想到的细节都努力照着原始点的方法来做,之前由于错误的观念已耽误九个月之久,之后我努力用正确的方法做了三个月,症状开始明显改善、好转,腰部变得温暖、柔软。弯腰及承重大大好转。「骨头是不会痛的」,虽然变形的脊椎很难恢复原来的样子,但腰部已经有力量挺起来了。
  近两年来实践的体会是,错误观念和做法导致的效果不好,会付出太多的代价,还以为是原始点的方法、效果不够好。如果一直错误地做下去,真的是伤不起啊~

第四章‧《用药回忆──致病之缘一》
  我曾经到医院看诊,每次都会换一个认为资格更老的医生来看,但是我却发现,每位医生对于我腰部的片子和症状诊断之后,所给出的结论都是大不相同的,看六个医生就会有六种结论。我曾经因工作必须在医院工作一年,认识许多医生,关系也都很好,但是他们明确的告诉我,除了吃止痛药没有什么更好的方法,而这些治疗伤痛的药都是含有激素的。
  我只好去找一位伤科医院的院长朋友,他直接告诉我手术才是当今最科学的最好的处理办法。我无奈又去找省里最好的湘雅医院看病,那里的医生更厉害,告诉我必须手术,手术的刀口会有一尺多长,需打钢板固定才行,我吓得跑回来了。心想,那个钢板安装到我的身体里面,一定会更加的寒冷。我真的是上天无路,入地也无门了,活一天就过一天吧,抱着这样的想法,我每天吃去痛片,一种国际上最先进而不伤胃肠的药,出门就必须吃两片,还只能保证三个小时的平安无事。直到我发现这种药放在舌头上只需几秒钟的时间,舌头就麻木而失去味感知觉了,我才知道原来止痛药含有麻醉剂,止痛药麻痹我的痛感神经,虽然痛觉消失,但身体还是有症状、负担,可说是强迫运作。
这就是我为什么特别认可原始点方法之好,这种方法不用打针吃药,也不用手术,不会使身体受到任何的伤害,更可贵之处就是自己学会了,靠自己就能帮助自己改变身体状况,自己就能够成为自己的保健高手。还能帮助自己的家人和身边周围的朋友们,再也不用求助医院和别人了。
(分享于2014年1月)

第五章‧《温敷「温度」之体会》
  2013年上半年,我将很多药物都停了,唯独留下降压药没停,从下半年开始我试着停服降压药,每次都是停药二十天就开始头痛难忍,于是继续吃药,这样试验过大约有五次,次次都是二十天左右。今年三月份又停药一个月,开始头痛难忍,我就吃了一片降压药,结果头痛更加厉害,我想大概该是彻底停药的时候了,于是再坚持停药一个月,没曾想昨晚我睡前又开始头痛,而且头痛欲裂,一量血压,好高。
  我仔细回忆这半年来的停药经过,好像每次都是因为睡不着觉而头痛,血压必定升高。我也按推,按完症状马上减轻了,但也就一会吧,症状又马上反复了,我也一直温敷,为什么总是不好呢?尤其是睡眠不足,夜梦连连。这次我反复的想了好长时间,这应该是「消耗太多热能」而引起的头痛。
  原始点手册上也写明白,所有的疾病症状皆因热能不足及体伤所致,果不生果,高血压不会造成头痛的。看起来我得突破这道防线了,因为最近我电热毯温敷全身的温度已经调到了最高温度(40度),效果是非常明显的,症状减轻和好转很快。于是我加重力道为自己按推头部原始痛点后,我用场效应治疗仪(一种通电的温敷治疗仪器),开到高温挡(上面有中药垫,温度显示42度),当做枕头放在头部枕骨下沿温敷,没想到感觉非常的舒服,温敷时长可持续三个小时,清早一觉醒来,头痛基本好了,连梦都没有做一个。我又继续将电热治疗仪开到中温档温敷,继续睡。起床后头部轻松舒服,完全不痛了,降压药也从此不服用了。因为此后头部一直没有症状,没有头晕、头痛的现象发生,我也就不去量血压,不给自己造成心理压力了。
  去年我温敷温度是低温,但是会大汗淋漓,今年我提高温敷温度,出汗却很少了,说明体伤修复好转很多。所以身体修复的过程中,温敷温度也是不同的,需要以人为本、以病为师,随时调整。另外,体伤没有处理揉开的时候,或者运动量还没有跟上的时候,温敷的温度过高也是不可的,吸收不了就会感到燥热。所以温敷的温度,真的需要根据每个人的具体情况而定。我的症状总是反复和拖延,虽按推后症状就减轻,说明按推位置和手法并没有错,只是严重的热能不足啊。虽然我三宝看似比别人都做得到位的,但其实还有很多探讨的空间,所以自己的身体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帮助自己调整的确是最好的。
这个观念问题,说起来很容易啊,但观念怎样才算学习通透了呢?这个的确需要自己去实践和提高认识的……。
(分享于2014年5月)

第六章‧《我的乳腺肿块是怎样消失的?》
  2012年八月,医院体检做彩超后,医生严肃的提示本人左边乳房有一个肿块,问题比较严重,需要密切注意它的发展趋向,并且一再交代,三个月之内需要去医院进行复查。我自己摸到肿块有大约柿饼大小厚薄,质地较硬,我当时也没有感到有任何的不舒服,只是左胸部偶尔会有刺痛感,既然医生这么严肃给以提示,担心会癌变,自己还是比较重视起来。
我从来不相信自己会得癌症,可是事实几乎就摆在眼前,仔细回想自己哪里出了问题呢?我老公因脑溢血开颅偏瘫后,我着急上火,很快急白了头发,几年了没有睡过一个好觉,没有吃过一顿安心饭,为了照顾老公,每天从天不亮忙到黑夜,情绪低落,身体也越来越差。
但是为了更好照顾老公,我自己不能倒下去。于是我调整心态,积极治疗,吃西药两个月,症状没有任何改变,吃中药配合按摩穴位两个月,还是没有任何改变,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到十二月份经朋友介绍,接触了原始点,并开始看视频学习,那时,只有一张不太清楚的翻刻了很多次的光盘,音质、光线都很差,看不太清楚,但我还是每天夜里在老公熟睡之后规定自己看一集视频。
  2013年初进原始点学习群开始比较系统的学习原始点。此时,才懂得按推、温敷、姜汤需要同时配合进行。每天儿子帮我按推一次全身,重点是(肩部特殊点、上背部原始痛点),坚持每天喝姜汤(二两开始,逐渐递增)、每天坚持温敷十三小时以上,晚上电热毯,白天红豆袋,重点还是整个背部。因我的身体热能严重不足,体伤很多很重,要想改变体质,应从全身开始改善,而不仅仅局限与上背部的体伤,期间努力配合锻炼、改变错误的生活方式,尽可能保证正常作息起居、坚持锻炼身体不偷懒,保证温热性饭食,杜绝一切寒凉饮食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通过三个月的原始点调理身体,体力增强了,不经意间发现乳腺肿块已经变软变小了。此时,我就不太去注意这个问题了,该干嘛干嘛,心情越来越好,并继续原始点。又过了几个月大约是九月份,我发现左乳腺肿块变得很软很小,和右边一样了,我相信症状完全好了。2014年的四月,单位体检,我还是想证实一下事实。于是去医院做了彩超,我先告诉医生之前我的乳腺肿块的情况,但医生花了好几分钟检查,得出的结论是:「完全没有了!」
  真的是感恩张钊汉医师!感恩原始点医学的伟大!
想要有一个好身体,须要有良好的积极向上的心态、坚持锻炼身体、坚持正确的生活方式、杜绝寒凉饮食,健康把握在自己……。
(分享于2014年5月)

第七章‧《六岁孩子拉肚子和发烧的三宝运用过程──致病之缘二》
  九月初的湖南,天气突然降温,外面细雨朦朦的,气温寒冷。不满六岁的孙女九月二日上学了,她爸爸驾着电动机车去载他上学,「一路吹着冷风」,到校就呕吐一些酸水,但是这一天下来都相安无事。又过了两天,就发现她的脸色非常不好。到了九月五日的早上,孙女告诉我说肚子疼,话还没有说完就开始呕吐,吐得满身都是赃物,换洗之后,她的肚子还是很疼,自己也说不清楚到底是肚子痛还是胃痛,好像哪里都不舒服。我只好给她都揉一遍(小孩子用指腹舒缓的力道揉推即可),从头部、颈椎、上背部、下背部都揉了三个来回,温敷后,喝了温热参汤,到中午就好了。
  可是接下来开始发烧了,她仍然说不清楚哪里不舒服,我给她继续按揉头部、颈椎、上背部、肩部特殊点,(这次是加了一些力道的按揉,仍然是用指腹)每个点她都说疼,很拒绝按推,但是我还是坚持边温敷边按推,由轻到重的按揉了三遍,前后温敷,喝了姜汤煮粥,虽然喝不了几口,能喝下去就好。红豆袋温敷加电热毯睡觉,出汗后,换衣服,塞毛巾,退烧。下午起来又发烧,继续按揉、温敷、姜汤稀粥,更换汗湿的毛巾,又退烧,给她看动画片调节情绪。下午六点多,她的体温又上升了,孙女说,全身酸痛,两条腿很酸痛,头倒过来会疼,浑身皮肤都是发烫的。
  她妈妈回来后重点给她按推头部和上背部、肩部,并加了力道。孙女难受得哇哇大哭,满头满身都出汗。她妈妈很害怕会烧坏头脑,她爸爸急得找退烧药,还好他们没有找着,我相信这次应该会好,此时,儿媳再摸摸孙女的额头,发现退烧了,又给孩子量体温才相信是真的。但孙女还在哭泣,我马上给她看动画片,想以此来调节她的情绪,她立刻就高兴起来,还说着动画片里面的故事情节。我赶忙的去煮了碗胡椒面条端过来,孙女说,很香啊。我知道她已经好起来了。一碗面下肚,她就下地活动了,可以活蹦乱跳了。一晚上都相安无事。第二天留家里观察,饮食还是以胡椒面、姜汤粥为主,上午还有少许出汗,到下午就完全恢复了。
我儿子说,好神奇啊,拉肚子和发高烧,一天就完全好了,真不敢相信啊。
(分享于2013年9月)
第八章‧《幼儿咳嗽流涕处理──致病之缘三》
  我孙女流鼻涕、咳嗽好几天了,按推、温敷、姜汤一样不少,但是一直没有效果,感到很奇怪。星期五去学校接她,看见她手里拿着学校发的「盒装牛奶」,突然恍然大悟,原来问题就出在这里啊。
  当天有时间,吃过中饭,我给她按推头部、上背部(仍然是指腹)。上背部很多痛点,每个点位我都会问她是否疼痛,确认后,我就开始按推(过去我都是用舒缓的力道),这次我是加了一点力道的,但是她居然要求我增加力道,我感觉已经很重了,她还是要我增加力道,等我再增加力道的时候,她说正好,就是要这样子才舒服。哦,她才刚满六岁啊,也知道这样是很舒服的痛,之后我给她红豆袋温敷和服用浓姜汤两小口,温敷一个小时,中间在换红豆袋的时候再按推一次,痛点减少了很多,只有一个点位有点痛了。两个小时后,咳嗽完全好了。晚上再给她按推头部,温敷、姜汤,解决流涕的问题。因为咳嗽已经好了,上背部就不再按推,以免消耗热能与体力。并再三交代她学校的"牛奶必须带回家煮热"了才能喝。 
(分享于2013年12月)

第九章‧《喝姜汤体会──正确运用内热源及变通》
  几十年来,自己身体一直很差,冠心病、高血压、骨质增生、骨质疏松、骨质空洞、滑脱严重、颈椎病、因车祸造成压缩性骨折、僵直性脊柱炎、子宫内膜异位症、乳腺肿块、水肿、肾虚 、眩晕症、带状疱疹……动过两次大手术及小手术几次,求医问药几十年,不但没有好转,身体却是越来越糟糕。
  自2012年底学习原始点以来,本人就开始为自己实施原始点方法,每天按推一次,温敷十小时以上,局部重点温敷,姜汤服用,从半斤姜量开始熬煮姜汤,熬煮三道、服用两天(因腰疼症状严重,每天洗姜体力不支,只能是一天洗姜,一天切姜和熬姜),全家五口人都有饮用,配合每天一次的按推和温敷。
  二~三月份姜量逐渐增加到一斤,温敷整晚出汗,衣服要换两套。
  四~五月,姜量增加到了两斤,仍然是熬煮三道、另加姜粉,全家五口人服用,温敷出汗少很多,只需换一套衣服,五月份开始觉得体力上升,有精神后开始每天走路锻炼了。
  六月份姜量增加到了两斤半,仍然熬煮三道,全家服用两天,至九月份,精神倍增,逐渐感到身体体力增强,曾经冰冷僵硬如钢板似的腰部脊椎也有了温暖、温柔之感,不再那么怕冷了,对自己身体放心了。
  十月份,侄儿结婚,高级海鲜楼办酒席,全部吃海鲜,水果等,我忍不住吃了不少,两天以后满口溃疡、发烂,疼痛难忍,腰部也开始疼痛,两斤半的姜量加姜粉完全控制改善不了症状,求好之心急切,再次增加姜量达到三斤,还是熬三道水、全家服用两天,症状减轻一点点。为好转更快,继续加姜,一个星期内增加到了六斤姜,还是熬三道水,全家服用三天,十天过去了,毫无进展,症状没有继续改善。
  反复对照十个月来的喝姜汤的效果,我考虑不能再增加姜量了(上半年一直是半斤到两斤多,一直有效果,为什么姜量增加到三~六斤后反而没有了效果?)以人为本、以病为师,反思自己是否姜量太多, 反而身体不宜吸收而消耗掉更多热能,十月中旬开始减少姜量,六斤减到五斤,无效,再减到四斤,仍然无效,继续减到三斤,仅仅十天时间内,效果明显出来了。腰不痛了,溃疡完全好转。维持三斤的姜量继续服用,熬煮两次,服用两天,以我为主,全家服用。
  三斤生姜的浓姜汤,一直服用到今年的三月份,五个月的时间,腰部倒是很少疼痛了,但逐渐感觉身体畏寒怕冷、喜出虚汗、容易着凉、脚抽筋,弱不禁风,害怕吹风,特别感到头顶怕冷,要戴帽子围巾保暖。从2013年十一月份到2014年三月份,患重感冒三次,发高烧,从未有过的难受感,每次重感都加强按推、持续三天七十二小时温敷,才见好转。对此因,思考再三,不得其解。四月初,香港侄子邀请我去参加婚礼,无论如何我不敢出门:一个冷气十足的城市,我这身体怎敢去开玩笑?三斤的浓姜汤我怎么服用?因此婉拒了侄子,深感歉疚。
  开始考虑继续减少姜量的必要性。试着每天一斤生姜,效果不佳,两斤生姜,效果还好,两斤半浓度,正好。持续服用两个月,体力增强,锻炼开始加量,爬山,快走同时进行。身体飞速好转起来。到七月份,姜量已经减量不到两斤。身体继续恢复。五月底我自己晒干姜片,六月开始服用干姜片,每次干姜约五十克~六十克左右,仍然吃两天。到七月底,效果出奇的好,终于量变到质变,体力恢复很快,不再畏寒怕冷,不再出虚汗。现在用姜量,五十克熬两次,服用两天,按推一星期两次,如无症状,不按推,温敷继续整晚,但温度降低了些,锻炼逐渐加强,保证温热性饮食,体力感到越来越好。
从八月份开始,服用姜粉冲泡的姜汤,每天只需要十五克左右。并继续坚持正确的生活方式、杜绝一切生冷食物。症状继续减轻,体力继续增强。
(分享于2014年9月)

第十章‧《学习原始点之温敷体会──汗流浃背》
  原始点有三宝,其中之一宝就是温敷,温敷不是热敷,「温敷的温度需要以患者感觉温暖舒适为宜」,温敷是给身体补充热源的方法之一。
  很多人不愿意温敷,有的说感觉自己身体很热不怕冷,也有的人说温敷会出很多汗,担心身体会虚脱,也有的怕麻烦。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理念在作怪。身体感觉不怕冷,甚至觉得很热,这就是头部有体伤、热能严重不足而产生的错觉。只需将头部体伤处理后即可恢复正常的感知能力,也就可以进行温敷了。那么温敷会出汗,甚至出很多汗水,这是为什么呢?出汗是果,是因为身体热能不足与体伤所致。原始点不管果,只处理因──热能不足与体伤。
  我过去几十年身体一直都很虚弱,喜欢出冷汗、虚汗,床板上面总是因湿而发霉。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美尼尔氏症、颈椎病、乳腺肿块,眼睛干涩、飞蚊症视力下降,不能看计算机,严重的痔疮、轻度哮喘、膝关节疼痛多年,骨质增生、空洞、滑脱,因车祸腰椎压缩性骨折、腰椎间盘突出、僵直性脊柱炎。身体动过两次大手术、两次小手术、身体极度虚弱,多年的求医之路,身体不但没有好起来,反而越来越差,以至于从2010年起吃什么药食对我来说都已经没有用了,一个感冒咳嗽需要同时吃三种以上的抗生素,效果还不见好,每天要吃大把的药,后来只有吃了激素才好转,身体也就因此越来越差。好多次都以为自己活不了多久了,每次进手术室之前都会给老公交代遗嘱。
  自从学习原始点后,我就认定了只有原始点能够救自己。我从2012年的十二月开始进行温敷,那时不懂怎样温敷,开着电热毯,被子暖和了就关了电热毯,晚上睡觉也挺暖和的,但是不会出汗,两个月过去了,没有一点好转的效果。之后群友们教我要开着电热毯睡觉温敷才有效果。
  可是温敷的温度必须要掌握好才行。开始给老公温敷时温度过高(他是脑溢血开颅偏瘫患者),发生了昏迷不醒、高烧不退、生命垂危的症状,虽然我用原始点的急救方法将老公的生命抢救了回来,但是已经严重的伤害了他的身体,而这种伤害几乎是不可逆转的,好几个月都恢复不过来,身体状况每况愈下(至今后悔不已)。吸取了教训,于是我自己从2013年二月份开始进行正确的温敷方式:以自己感觉温暖舒适的温度进行温敷,并以气候、室温的情况来适时进行调节。
  每天按推、温敷、喝姜汤。晚上开着电热毯睡觉。每到半夜就会出很多的汗,可以形容为大汗淋漓,满头满身都湿透了,枕头是透湿的、身下的床单和褥子是湿的,衣服就更不用说了,好似水洗过的一样,一个晚上得换几次衣服,少则两次、多则四次。白天就开始浓姜汤补充热源,出这么多的汗水,开始也担心身体会虚弱,但是我想只要不倒下,出点汗算什么呢?于是我一天一天继续坚持温敷,并开始坚持锻炼身体。一个月过去了,出汗没有开始那么厉害了,每晚只需换一~两次衣服了。
  两个月过去了,出汗越来越少,每晚只需换一次衣服了,但是头上还是出很多汗水,枕巾会湿透,继续坚持温敷。四个月过去了,,头上的汗水也越来越少,几天才换一次枕巾了。这时候我发现自己走起路来轻松许多了,去称体重,发现体重减轻六斤,精神开始好转,走路昂首挺胸,饭量也增多了,继续坚持温敷。
六个月过去了,晚上睡觉几乎不出汗了,也不需要换衣服了,但是头上还是会出少量汗水,头发还是会湿。这时发现自己体重前后减轻了十二斤、两腿的水肿全消了、走路轻巧、心情愉快。即使感冒发烧了,用了原始点后好起来也比过去快很多,过去一个星期好转的重感冒,现在只需要二~三天就好了,继续坚持温敷。
到2013年底,也就是十个月过去了,头上也基本上不出汗了,所有的药物基本上都陆续的停掉了,身体的各种疾患的症状都基本好转甚至完全好了,体力也越来越好,能够爬山了,过去走路都走不动,爬山连想都不敢想的。现在按推已经改为二~三天一次,姜汤由最多时的五~六斤减少到了二~三斤──此时此刻感恩原始点的心情无以言表。
  到2014年十一月,温敷近两年,现在我身体好转很多了,我现在会经常调整自己的温敷时长、温敷温度和控制出汗情况,比如,白天温敷时出汗很多,而症状已经改善了,那么晚上我就会将温敷温度控制低一些,保证温暖舒服即可,不让继续出汗,保护自己的热能和体力。姜量已经只需要十四~二十克姜粉了。现在的温敷情况是,有症状的时候,温敷会出很多汗,但没有症状的时候,温敷就没有多少汗了。而体力却在不断增强。
  当我的症状严重的时候,我是需要比较高温来温敷的,虽手摸着是很烫的,但温敷我的症状部位的时候,却是感觉不到温度的(比如直接将暖贴贴到了腰椎症状皮肤处)。当身体持续大汗淋漓的时候,我们要适可而止的,因为大汗淋漓的情况下,会带走很多热能和消耗更多体力的。
这个也是今年来,我一直想写出来的体会。现在分享给大家,希望在重视温敷的同时,一定要学会和掌握怎样温敷才是正确的。
(分享于2014年12月)

第十一章‧《一位红斑狼疮患者的曲折康复之路》
  2013年春节前,我亲家母从外地来到了她儿子的家,成了我们的隔壁小区邻居。就在节前的一个月之内,她曾经两次无意识的晕倒在地。
  第一次是一月份,摔得头部血肿、腰部臀部及大腿都淤青疼痛难忍,她的儿子将她送进了医院,医生检查说有中风的征兆,经连续吊水八天后(经济紧张 )出院。第二次是二月初,春节前夕的一个星期这次晕倒后又送去医院了,吊水五天后,发现全身都是紫斑、奇痒难忍,肤色发黑,浑身无力, 吃不下饭。医院检查怀疑是红斑狼疮,因为还有两个指数尚未达标,因此称此病为烟雾病(红斑狼疮之前兆),只住院一个星期出院回家过节。
  医院开的药就是激素,每天一粒激素控制病情。激素一停症状即可全部出来。我有一位女同学就是因为患红斑狼疮,没几年就死在了医院里,去世那年才四十八岁。因为我太了解这个疾病的严重性和无药可治的事实,照此发展下去,最后的结局就是器官衰竭。那时,就是卖了房子也是不够治疗花费的,何况连命都会保不住啊?于是我劝说他们:「当下只有原始点才有希望,只有做原始点才是唯一的活路。」。
  我买了电视机、DVD,做了红豆袋、买了电热毯、批发了生姜,及人工手肘等都送给了她,给她提供一切方便,要她看视频讲座,还亲自每天帮助她按推两次。每天都督促她喝浓姜汤,又过了半个月,亲家公也过来住了,这个任务就交给了亲家公,要求每天按推三次,并喝浓姜汤(因她的胃不舒服,开始剂量小,从二两开始增加,慢慢的增加到半斤了)。
  到四月份时,渐渐地,看见她好起来了,皮肤白了,脸色明亮了,说话底气足了,头晕也好了,她自己也非常的高兴,以为自己完全没有问题了,我也就放心多了。但是有一天突然降温,刮大风,她去寺庙烧香,回来就全身起疹子,她害怕严重,就吃了一粒激素,这时候所有症状全消失了。我严肃的批评了她,并告诉她太寒和太热都是在透支和消耗自己的热能,不要晒大太阳、不要吹冷风等,问她是否还想要命,如果想要命,得靠自己救自己,如果不想要命,菩萨也救不了你。她只好将激素停掉,每天又开始喝姜汤,用电热毯、红豆袋温敷,按推改为每天两次,慢慢又好起来了。
  到五月份,气温突然很高,太阳很大,她出门没有打伞,晒着日头到我菜园子里来帮我的菜地拔草。我赶紧要她躲避太阳,她不信我的,仍然以为自己好了……,第二天告诉我,全身又发出来紫斑了。我问她姜量如何,她告诉我每天半斤的量,我要她喝一斤,她坚持说一斤喝不下,胃口不好,而且连姜渣都吃下去了,应该够多了。我分析可能舍不得花钱,于是又去买来很多姜送给她,告诉她姜的钱不要她出。这样她才喝到了七~八两生姜的浓姜汤,此时症状的反复有时比较厉害起来,她们都害怕,说姜汤喝到这么多了,为什么还没有好,反而更厉害的表现出来 ,我说你派出的兵力仍然不够打败敌人,敌人比你更强大,还需要用更多 的热能补充到身体里面,这就必须坚持锻炼,使身体能量增强,才有能力修复体伤。
  但不论我怎样劝说,她不再往上加姜量了,还将姜量减少到了半斤,也不锻炼身体,有了症状就马上躲到被窝里温敷。过了半个月,也就是到了五月底,仍然发出红色的疹子,温敷也没有好的效果了,我又问她吃了什么,她说由于便秘,吃了两天生黄瓜,问她温敷情况,说是天气热了,电热毯早就拿掉,垫上了凉席,问她锻炼的情况,她答,在家里干家务活也是一种锻炼(我要她爬楼梯、散步,可是她不愿意出门)。问他们看视频没有?他们说看了,但是没有看完。症状就是这样反反复复的,使她失去了信心,从这时起,她觉得原始点的方法除了按推温敷有部分作用,喝浓姜汤对于她来说没有效果,借口说她的病很严重,原始点恐怕对于她是没有用的。
  从六月份她开始吃干姜泡茶,听别人介绍还泡什么草药茶喝(为上山找草药,亲家公还被山里的 野蜂蜇伤了手背的皮肤,肿了很大,还好不是太严重,用、艾叶草药熬水洗泡和涂抹浓姜汤才好)而且又开始到医生那里打听是否还有什么中医中药可用,开始喝中药汤,用中药汤熏蒸身体,还到处打听是否有民间神医。
  唉~!视频不好好看,观念分不清。真是爱莫能助,我对此好失望。我清楚,现在是夏天,等到秋冬季节来临时,这个病一定还会有更大的反复,到时候我 还真的不能不管她!谁要她是我的亲家呢!
  七~八月份,湖南的气温高达41度,亲家母的身上反复的长满红疹子,奇痒难耐,整天都在抓痒,皮肤都抓坏了,实在是用尽了好多的方法,却还是没有好转,她感到很失望。这时候我要求她涂抹浓姜汤,她老实照做了,要她喝浓姜汤,她就每天只喝浓姜汤不喝茶水了,要她按推、温敷到位,她也开始照做,要她锻炼身体,她开始了每天锻炼爬楼梯,体力开始改善了,症状又开始减轻了。
  之后她信心大增,她说她要活下去,只有靠自己,为了儿女、为了这个家,她说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现在她坚持每天锻炼身体,身体状况渐渐好起来,全身基本上不痒了,也不全身起红疹子了,偶尔大腿内侧还会有两块红斑,但是她已经不害怕了。很长时间不感冒了,增强了信心,心情也开朗起来。除了继续做按推(坚持自己用人工手肘按推了)、温敷、喝浓姜汤外,还能够坚持温热性饮食了,杜绝寒凉饮食,坚持锻炼身体。
  2014年入夏后的四个月以来,亲家母加强了锻炼身体和补充热源,身体已经完全不长红斑了,皮肤变得白净细腻、露出红润,一脸的喜气。身上不再痒,头不晕,腿有力了。过去温敷和锻炼一直没有很好做到位,这是近两年来努力的结果,这是坚持正确观念的结果。
学习原始点需要靠自己,自学、自帮、自救才有希望!原始点正确的观念需要坚守一辈子,这不是为的治病,而是为的健康的活着。自己掌握了正确观念,自己会努力去做,反之,不懂正确观念,什么都做不到位,效果一定会以失败告终。
(分享于2014年9月)

最终章‧《如何推广原始点的思考──与鱼?授渔?》
  张医师不主张一窝蜂的推广原始点,而大陆现在很多就是这个模式。
  也有很多发心纯正的人在努力做着公益推广,每天埋头苦按,以为这样就是在推广原始点了,其实不然,这样的公益推广点不但没有好的效果,还会断了很多人与原始点的缘分,施作者自己观念都不正确,不求质量只求数量,太多的人都以为是免费按摩,都排着长队去享受这种免费按摩,过后,姜汤、温敷、饮食、锻炼、心态等等都做不到位,效果是大打折扣的,因而患者误以为原始点不过是普通按摩而已,这个不用说了。
  单就「授人与鱼还是授人与渔」的问题来说,授人与鱼当下效果看似快,但很多人就等着吃鱼,不学钓鱼技术。而授人与渔效果看似来得慢,但能保障渔人一生一世都过上好日子。张医师的初衷就是希望授人与渔,希望千家万户人人都学会原始点,而不是要大家排队等着吃鱼。否则张医师可以培训大量的钓鱼技师就好了,可以天天送鱼给人吃,何苦每天狗吠火车呢?!
  前段时间有几位重症患者告诉我,因为自己不方便照顾自己,因此去了公益点请求帮忙,结果按推二十天后,身体越来越虚弱,起不来床,下不了楼了。按推者最后才考虑到自己按推手法太重、按推次数太频。于是停止半个月后再继续按推,结果症状越来越糟,体力越来越差。没有用正确的观念来指导手法的操作。患者问我是什么原因,问我还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她,我告诉她只有她自己的观念正确了才可以帮助自己,只有自己学习了原始点才可以救自己。
  学习原始点其实学的是一套正确的保健之缘、正确的生活观念,而这观念需要落实到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中去,光靠着外求,只注重按推,效果只会显现于短期,不能持久。按推只是很少一部分,而补充内外热源、正确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坚持锻炼身体,保持良好心态等等,都是需要自己每天去做的、必不可少的功课。每一个细节都必须以病为师、以人为本来做,自己最了解自己,必须靠自己的努力才能做到更好,任何别人都不可能替代的。原始点不同于任何其他医学,必须要自己学习、自己帮助自己的。观念正确,明白该怎样努力,效果才能持久!
  公益点真正需要做的,是在帮助体验者的同时,给体验者送上正确的观念,让体验者真正学会自己帮助自己做好原始点并学会落实原始点的保健之缘。否则,体验者学到的只能是普通按摩的观念,当他们离开公益点的时候,也就断了与原始点的缘分。
以上若有做得不好之处,请诸位朋友批评,不吝指正!感恩 张医师,感恩 张太太,感恩原始点!感恩所有努力付出的人。
(修改、分享于2014年10月)
2014年12月 湖南 秋雨
(注:以上案例均为本人分享,都是2013年初至2014年底 两年内不同时期的心得与体会)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