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6月21日星期二

你還在服藥嗎?

你還在服藥嗎?
藥物的迷思
約一年半以前,朋友帶我去幫助一位全身嚴重疼痛的五十歲女士,她是在學院教藥劑學的教授,有嚴重的類風濕性關結炎,還有其他我聽不懂的病,所有關結的軟骨組織都被侵蝕,全身只剩頭髮和指甲不會痛而已,她說。
她每天吃十四種藥包括一劑碼啡。
我和她進入話題,問說:感冒有藥治嗎?
她想了一下,感冒是因病毒引起,沒有。
那慢性病有藥可以治癒嗎?
她搖頭。
所有妳吃的藥都只是在控制症狀,不是在治病,而藥物引起的副作用妳自己最清楚,
我和她講述一些原始點療法的理念,
強調自體免役系統的的偉大功能,
多喝薑茶,運動,並為她按推,
她的體傷非常嚴重,只能用手指輕按。

事過ㄧ年半幾乎忘了這事。
前天偶遇,她和我打招呼,我問她現在好嗎?
她笑著說我現在很好,一顆藥都沒吃了,只有每天喝一百克生薑煮的茶。
其實我很多的病痛都是藥物副作用引起的,停藥之後反而更好,
現在雖然還是會痛但生活品質比以前好十幾倍。
我很佩服她的毅力,在開始停藥的三至四個月是很辛苦的。
雖然我對藥物的理路很清楚,但我不鼓勵人冒然斷藥,如有不當有時會有生命危險的,過程最好徵求專業人員意見。
張醫師說藥物不具功效,這句話撼動人們千年來對藥物的信仰,引起很多人的存疑,辜且不去論証這句話,但只要有五十趴以上的真實性,這就足以破除人們對藥物的迷信,它不是想像中的那樣,可以治百病,功效確實很有限。
人們為了治病吃了很多的藥,病沒治好建康卻先被損害,這樣的悲劇每天在我們的週遭上演。不否認現代醫學,的確救了不少人,但害過的人確也不少。
未來世界最先進的醫學,並非昂貴的儀器,先進的藥品,必定會回歸到人體偉大的自癒能力,人是造物的奇蹟自己本身有強大的能量自我修復。原始點醫學具備這樣的條件,就等大家打開心胸來接受。
由高進興師兄提供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