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战友俱乐部

                                                                                                                                                                                                                                                                                                                                                                     记得常回家看看!

2016年8月21日星期日

病!症!!状!!!

病!症!!状!!!
张医师:
什么叫疾病? 这些名相稍微点一下,医学要解决的就是疾病。
那疾病包括的是什么?症状
中医几千年来为了要解决的不外就是症状,没有那么复杂。
那什么叫“症”?
我把它做分类,“症”,就是不适感,你哪里感觉不舒服的,那个叫“症”。比如,疼痛酸麻痒胀闷刺晕、抽筋、肌肉跳动、灼热感、下坠感等种种都叫不适感,这一系列称谓 “症”。
那还有介于症和状之间的,还有一系列,比如流鼻涕、白带、耳流脓,这一系列我们后面会介绍。这个我也先把它列入到症。
那什么叫 “状” 呢?
“状”就是组织的受损,比如破皮、流血、红肿、口疮,还有象化学硫酸灼伤、烫伤,还有各种皮肤病,还有甚至象傉疮牛皮癣这一类的。我们称谓“状”的组织受损。
医学要解决的,不外就是什麼?症状疾病,就是这样。疾病是指抽象的,那具体的就是症状。那原始点要解决的是什么?当然症状阿。但是按,能不能解决状?不 能。同样针灸也不能。比如说你破皮流血了,你有没有办法一针皮肤的伤口,马上愈合?“状”的组织马上修复,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一般解决的是叫“症”,也就是不适感。你哪里不舒服,那一般“症”多属他处体伤,他处体伤就是你不能在本处处理,一定要在别的地方处理,这样才会有效。
那原始点也是,它避开患处的,不能在患处按。那一定从其他的开关,来解决他的“症”。好,那我们这样介绍一下,症多属他处,当然也有本处的,但比较少。所以十个看有没有一个吧,也就是因为比例少,所以几乎十个出来,我九个是可以做出来的。
那我如果做不出来呢?别人按,按得出来吗?或是针灸针灸得出来吗?这一个有没有办法?如果他有办法,就比我的开关大了,我就应该改写了。就是因为没有,我也很笃定地跟你们讲,也就是我按不出来的,别的人也没办法处理,那这个就是属于本处体伤。
本处体伤的处理方式,一定要怎麼樣?内外热源才能解决,那个就要靠温敷,等体力修复了,它自然就可以好。

0 条评论:

发表评论

订阅 博文评论 [Atom]

<< 主页